Monday, February 23, 2015

解決巫羅加什空氣污染‧劉鎮東:衛長需踐諾

(柔佛‧昔加末16日訊)民主行動黨柔佛州主席劉鎮東表示促請衛生部長兼昔加末區國會議員拿督斯里蘇巴馬廉履行承諾,解決巫羅加什橡膠厂所引發的空氣污染問題。

他今日下午在利民達區州議員陳正春及彼咯區州議員林永源陪同下向巫羅加什村民拜年后表示,困扰巫羅加什居民已久的橡膠厂飄臭問題,沒有隨着衛生部長暨昔加末國會議員蘇巴馬廉所承諾的行動而消失。

他說,根据媒体報道,蘇巴馬廉在2014年4月10日表示,環境局已就巫羅加什區飄臭問題采取行動,開出罰單給飄臭源頭的橡膠厂,并發函要厂方作出改善,無臭作業,否則就得搬遷。

他也曾在去年4月1日國會辯論環節時提到,昔加末巫羅加什居民多次向環境局投訴當地一家橡膠厂發出臭味,但沒看見當局采取行動,讓人民覺得投訴無門。

“如今一年過去了,蘇巴馬廉所說好的解決巫羅加什橡膠厂飄臭事件的承諾是否已經跳票?抑或是沒有跟進此事,繼續讓當地居民健康受到威脅。”

他要求蘇巴馬廉解釋此事,而環境局也應當嚴格執法,要橡膠厂業主搬遷。他表示將會繼續跟進事件發展,以完全解決巫羅加什飄臭問題。(星洲日報‧大柔佛)

 -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346439#ixzz3S9DtufQ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