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14

看不見的「空氣雨傘」 用空氣擋雨



您是否覺得一般雨傘的金屬桿加防水布結構不夠拉風呢?目前有一款正在研發中的「空氣雨傘」(Air umbrella),是利用看不見的空氣來擋雨,或能在不久的將來讓您與眾不同!

「空氣雨傘」看起來像一支大型麥克風,主要有3個部分:控制開關位於底部,中間是鋰電池,最上面是燈泡狀的風扇結構。其特色是沒有遮雨的傘面,而是靠鋰電池驅動風扇,以產生氣流阻擋雨滴落下。
風扇產生氣流的速度可視情況調整。目前氣流足夠遮擋一、兩個人,雨小的話,可以擠下更多人。 這種雨傘有3種規格,主要差異是長度和電池使用的時間。第1種專為女性打造,長30公分、重500克、電池可使用15分鐘;第2種是基本型,長50公分、重800克、電池可使用30分鐘;第3種是可伸縮的,可從50公分拉到80公分,重850克、電池可使用30分鐘。其電池可充電並重複使用,壽命為3年。

此雨傘產生的噪音比雨聲還小,但不確定其在有風的情況下能否正常運作。 「空氣雨傘」由來自中國大陸的研發團隊所設計,他們正在眾籌網站Kickstarter募集資金,成品預計在2015年12月上市。

-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0/15/n4272692.htm看不見的「空氣雨傘」-用空氣擋雨.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