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14

多區空氣健康風險達嚴重級別

【now新聞台】 https://hk.news.yahoo.com/多區空氣健康風險達嚴重級別-085551761.html

本港大部分地區的空氣質素健康風險處於甚高級別,東涌、葵涌、荃灣、元朗及銅鑼灣更達至嚴重級別。 環保署數據顯示,銅鑼灣的路邊監測站及元朗、荃灣、東涌等多區的空氣質素差,健康風險達至嚴重;其餘大部分地區亦處於甚高級別。

本港對上一次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出現嚴重級別是在四月,新界西和葵涌都錄得嚴重的空氣污染。 環保署建議,兒童、長者、和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病患者,要避免在戶外逗留和體力消耗。

受區域臭氧污染 多區空氣質素嚴重

本港多個地區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都錄得10+,健康風險屬嚴重水平,環保署表示,本港正受較高的區域臭氧污染影響,健康風險級別因而上升。

根據環保署資料,於下午四時,包括東涌、屯門、元朗及中西區等多個地區都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到10+。

署方表示,微弱的風勢不利污染物擴散,特別在路邊,較高的臭氧水平亦加速二氧化氮的形成。

較高的空氣污染水平、預計在日間陽光充沛時段仍會持續。根據天文台預測,一道低壓槽會稍後為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帶來驟雨。有驟雨及雷雨天氣則會不利臭氧的形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